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23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 会前准备通告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分享到

2023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

会前准备通告(更新)

2023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 高级别会议将于20231117日(周五)-19日(周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目前,各位代表已完成立场文件的提交。为确保会议各项进程顺利,现将会前准备与会中相关安排通知如下,请务必认真阅读。

一、会议日程

会议主要包含以下环节:

u 报到:代表在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在报到地点扫码填写信息、签署参会守则、领取会议资料,完成报到。

u 会前说明会:代表在会前完整了解大会安排、注意事项、规则要求等,为顺利参会做好准备。

u 模拟联合国会议:按照模联议事规则和流程,召开会议。

u 家长教师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专家、国际教育方向专家与家长和教师交流,共同了解北外,并探讨学生英语学习及未来成长规划。

日程说明:

1. 学生代表按会场报到,找到自己所属会场的标识完成报到流程。领队老师请在“领队老师报到处”报到。如未能在要求时间到达报到现场,请于18日会期休息时间,联系组委会完成报到、领取资料。

2. 会前说明会建议所有代表及教师参加,如未能按时参加会前说明会,可于18日直接参会。

3. 在各会期中,主席团将根据会议情况把握会场内的休息时间,提示和安排会场内代表休息。

4. 会议不提供食宿,请自行安排学生用餐及预定酒店。校外附近有各种餐厅,校内食堂须餐卡,不对校外人员开放;北外东校区和西校区仅隔一条马路,预定酒店时,东西校区附近的酒店均可。

5. 以下为参考日程,实际以会议现场通知为准。

日期

时段

时间

内容

地点

1117

(周五)

下午

13:00-17:00

报到

北外西校区国际大厦大厅

晚上

19:00-20:00

会前说明会

千人礼堂

1118

(周六)

上午

9:00-10:30

开幕式

千人礼堂

10:45-12:00

第一会期

各会场位置

见现场指示

下午

13:30-15:30

第二会期

13:50-16:50

家长教师论坛

15:45-17:45

第三会期

19:00-20:30

第四会期

1119

(周日)

上午

9:00-12:00

第五会期

下午

14:30-16:00

闭幕式

千人礼堂


二、现阶段准备工作

目前,各位代表已完成会前最为重要的工作——立场文件的撰写和提交,对议题、国家的了解和认识已与初识时截然不同。顺利提交会前文件是模联会议成长路途中的一个阶段性的小成就,可以说,完成调研和文件撰写的工作已经让代表的参会经历成功了大半。但这绝不是终点,提交文件目的不是仅仅提交一份作业,更是参会的一个环节,目的是让代表做好会前调研,明确自身角色,打开研究思路,为更好、更从容地召开会议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此,代表在提交文件后仍可以继续调研,深挖对议题和角色的研究兴趣,为会议进行全面准备。可以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继续调研和寻找思路

模拟联合国的学术调研是从分配角色一直到会议当中持续进行的过程。无论是委员会议题、还是国家,更多的资料、更多地思考能够让我们在会议中表现更加出色。

作为国家代表,此时如果已经明确了自己国家的基本立场,可以开始调研一些其他国家,思考哪些国家可能在会议中形成同盟,有一致的利益诉求?哪些国家可能提出相反意见,又如何进一步寻求合作?如何完善我们提出的解决方案,让这些措施更加可行,获得更多支持?

2. 撰写演讲稿

国家代表的立场文件是会前提交给主席团的文件。在会场中,国家之间彼此了解国家立场和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代表的演讲表达出来的。因此,作为国家代表,需要将立场文件的核心内容,撰写为演讲稿并做好会上演讲的准备。

请注意,高级别会议国家代表的开场演讲时间为小学/初中会场90秒,高中会场60秒,请国家代表在会前准备好演讲稿,会议演讲时可以持稿。

除了开场演讲,会议中,随着会议进程不断推进,将有其他演讲和磋商的机会,国家代表也可以在会前理好思路,把握立场,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并在会中表达出来。

如已报名官网线上培训课程,请务必仔细学习相关课程。

3. 熟悉会议规则和用语

模拟联合国会议的规则和用语仿照真实联合国会议规则召开。请代表在会前完全了解和掌握会议的规则和用语,因为这些规则和用语将在会议中频繁使用,非常重要!

u 委员会基本会议流程说明及决议草案样例,可在官网如下位置查看:官网https://bfsumun.unischool.cn/——我的会议——高级别会议——站内信

如已报名官网线上培训课程,请务必仔细学习相关课程。

4. 官网线上培训课程(如已报名)

国家代表提交立场文件后,请重点学习课程的第34节。其讲授的是国家代表在委员会会议中的流程、规则和用语,以及演讲稿和会中文件的写作方法,这部分内容非常重要,请国家代表务必仔细学习和掌握。

6节课,模拟联合国成长攻略,代表可在参会前学习,为参会提供更多方向性的指导。

5. 查看会前文件反馈

大会将对参会代表提交的立场文件进行逐一浏览并给予简评,提供一些建议,组委会将于会前约一周发送批改后的立场文件至代表报名时预留的电子邮箱。

此建议仅对文件本身的内容和撰写情况进行评价,也能为代表在今后参与模联撰写文件时提供参考。代表不需要再修改文件或重新提交。本次会议的会前文件环节已经结束,目前请代表将工作重点放在会议准备和流程熟悉上。如调研到新的信息或立场方向变化等均可通过会议现场演讲、磋商中体现。

三、会议用品准备

在学术上进行妥善准备的同时,代表也要做好用品准备。各种资料、用品同样重要,请代表参考以下清单提前准备,并可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补充。

1. 正式着装

召开会议期间所有代表、教师务必着正装,不得着休闲服装。正装的要求如下:

男士:深色西装外套、衬衫、西裤、领带。

女士:较为正式的外套、衬衣、开衫、西裤或裙子等。

  2. 会议资料

代表需要对会前调研的文件进行整理,其中重要的文件可以打印,方便会中查找。一般而言,参会所需的基本资料包括:

立场文件:熟悉立场文件,作为参会基本资料,时刻提醒代表把握国家基本立场,在会议上往往以此为基本依据,提出更多解决方案;

演讲稿:在会议中做开场演讲;

其他调研到的重要资料、文件、政策、方案等。

3. 会议规定,会场内仅自由磋商时可以使用电脑。是否携带请自行决定;如携带请自行妥善保管。

4. 其他物品

文具、记录本/纸、水杯等。

四、报到基本信息

1. 报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国际大厦


2. 交通信息(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附近公交站:为公桥站

附近地铁:苏州桥站(16号线、12号线)、魏公村(4号线)。各地铁站距北外校门均有一定距离需步行10分钟以上。

北京南站到北外约18公里:乘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魏公村站

北京西站到北外约8.8公里:乘374路:北京西站——为公桥

首都国际机场到北外约34公里:乘首都机场大巴公主坟线——北太平庄桥西换乘368路外环——为公桥

3. 北京天气

11月北京平均气温1-11℃。室外较寒冷,屋内有暖气,早晚有一定温差。正装外需着厚实外套,外出做好保暖。

五、全国组委会联系方式

010-81920063 1117日报到前)

19910638855 1117-1119日会议期间)

同时,请您注意系统发送的手机短信提醒。必要时,大会组委会可能会拨打您在报名时预留的电话。

以上为本通告全部内容,请代表参照进行准备。期待在会议与你相见!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全国组委会

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