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了解World MUN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原“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BFSUMUN)”基础上全面升级。是面向10-18岁中外青少年的开展的大规模、全学段、具有示范性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平台。


联合主办单位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2017年。其主要职能包括:开展人文交流的相关政策和基础研究,参与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顶层设计;参与组织安排中外人文交流机制高级别会晤、双方会议等活动;参与协调对接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外方委员会、机制中方成员单位和地方政府人文交流相关部门;承担中外人文交流机制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开展相关业务领域的专业培训和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中外人文交流的各类项目平台,为参与中外人文交流的机构和组织提供服务;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政策宣传,跟踪、汇集、宣传和推广人文交流机制成果;完成教育部和有关部门、地方、学校委托的其他相关工作等。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的摇篮”,是全国外语教育最高学府之一、国家外语人才重点培养基地。作为国内开设外语语种最多、学科专业较全的外语类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拥有全国一流的外语教育、研究师资和学术力量,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饮誉中外的杰出人才。先后培养了400 余名驻外大使和2000多名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也因此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盛誉,是中国外语学习者最向往的神圣殿堂。


承办单位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


指导单位

中国联合国协会


学术支持

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



关于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

依托语言、外交和国际化教育的学术和专业优势,北外支持中小学模拟联合国发展,批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联盟”下建立“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旨在分享高校资源、推动中小学国际化教育、促进模联发展。通过高校和基础教育专家指导、模联课题研究、教材及资源包出版、模联教师工作坊及认证体系、模拟联合国会议及活动等,为中小学模联教育提供支持,为小、初、高各学段匹配不同模拟联合国教育方案和指导,为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际理解教育提供良好土壤,培育模拟联合国生态,更好地对接高等教育乃至国家对国际人才的培养需求。


关于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是世界各国青少年积极参与和广泛开展的国际理解教育活动和综合实践活动。

在模联中,大学乃至中小学生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按照联合国会议的规则,共同探讨和寻求解决全球问题的方案。学生以中、英文及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进行表达、演讲、辩论、写作,合作交流,是青少年了解世界、锻炼能力、提升自我、树立理想的一项重要的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