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扬帆起航,拥抱世界——2018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年少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分享到



为培养更多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思辨力的青少年,首届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年少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顺利召开。


1


2018年10月14日上午九点,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年少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综合楼大礼堂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前驻加蓬大使、外交部翻译室副主任孙继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国辉莅临闭幕式。


2


3

闭幕式现场


      

    在刚刚过去的两天,代表们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投入到国际社会热点问题的探讨中,依照联合国的程序辩论斡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九个委员会,三个主新闻中心,不同的国家立场,数不清的思维碰撞,一份协作完成的决议草案。在北外模联的舞台上,大家不仅了解了世界,沟通了彼此,也重新认识了自己。


4

模联大会各分会场



5

地球村国家展示


6


会议期间,项目组还特意为小代表们准备了精美的会议茶歇。


    会议过程中,代表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公共演讲能力,求同存异以及独立思考能力,而且通过讨论、谈判和磋商,完成了一份份沉甸甸的决议草案。闭幕式首先进行了大家最期待的大会投票环节。


7


8

投票仪式


    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勇对于闭幕式进行致辞。首先,他对于该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代表都能深入调研,自信演讲,游说磋商,独立思考,共同协作,表示高度赞赏;对给予本次大会支持的所有人表示衷心感谢。

    之后,王勇副总编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表明继续在模联教育领域深耕的决心。他表示,在《模拟联合国课程》教材的基础上,后续研发的配套课程资源包体系也将正式面向所有中小学发布。

    此外,优秀代表也将有机会走进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及联合国欧洲办事处参加全球青少年模联峰会。


9

王勇副总编发言

    闭幕式的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大会评选出了最佳组织者、最佳指导教师、优秀志愿者、最佳主席团、最佳主席、最佳地球村、最佳图片记录奖、最佳前瞻性文件、MPC最佳社论、杰出代表、最佳立场文件、最佳开场演讲、北外模联特别奖等奖项。获奖代表纷纷上台领奖。


10

最佳组织者


11

最佳指导教师


12

优秀志愿者


13

最佳主席团


14

获奖代表上台领取证书


    

    至此,2018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顺利结束。但北外将继续助力大家在模联中的探索与前进。

祝愿同学们从北外扬帆起航,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