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19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分享到

2019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大会背景图

    11月2日,2019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大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向各位嘉宾、中外参会学生代表、教师及家长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78年来响应国家战略亟需,在为国家外交事业和各行各业培养高素质涉外人才上所做的积淀、努力与创新。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校友中有400多人出任驻外大使、2000余人出任参赞,因此北外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盛誉。同时,北京外国语大学关注基础教育阶段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大力支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发展,批准建立了“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旨在凝聚力量、共享资源、搭建平台,为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际理解教育提供良好土壤,为全国范围内的优秀青少年提供交流切磋、挑战自我的机会和展示风采的舞台。最后,他鼓励参会代表把握机会,用心思考,积极协作,未来真正参与到全球共治的进程中。

袁校长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表示,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致力于宣传、推广人文交流理念,为各类人文交流主体搭建平台。他介绍了中心与北外围绕中外青少年人文教育、人文交流研究和人文交流开展的全方位合作,并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给青少年朋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筑牢人文素养的根基;二要培育放眼全球的视野;三要了解国际规则的内涵。


杜主任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发来视频贺词。她指出,中国联合国协会一直在深入践行联合国的理念价值并积极推广联合国项目,希望参会的青少年代表能够分享知识、提升能力、建立友谊,成长为有责任和担当的未来领袖。

随后,前外交部港澳办主任、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首席代表(大使级)兼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研究室主任、前中国驻瑞典大使王桂生,前驻加蓬大使、外交部翻译司外语专家孙继文,前驻法国领事馆领事、中华妇女基金会国际项目专家杨宝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新闻处顾问Jesse Cruz Fernandez,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社会政策处项目协调员白晓静,分别从外交发展、模联教育、外语素养、国际组织、大会议题等角度与现场观众亲切分享,并寄语代表成长为外交栋梁,代表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热。


嘉宾1

嘉宾2

袁军、王芳为2019年度新增的“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成员校代表授牌。

合影


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6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大会,同时,还有来自韩国、蒙古、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加纳、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外籍中小学生代表共襄盛举。

本次大会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设置委员会及核心议题,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各组均设中文会场和英文会场,并设立中英文主新闻中心。大会将组织联合国和平海报展示、特色文艺演出等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面向教师、家长群体开展外交官讲座、模联教育论坛等主题分享。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二处处长陈滔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副总编辑王勇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