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20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云端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分享到


10月23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0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云端顺利开幕,本届大会首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

image001


2020年是大会举办的第三年,恰逢联合国成立75周年,承前启后,意义非凡。本届大会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700余名青少年代表相聚云端,同时,还有来自新加坡、美国、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籍中小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共话未来。更让人欣喜的是法语会场将首次亮相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

开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通过视频致欢迎辞。

image003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

袁校长向各位嘉宾、中外参会学生代表、老师及家长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作为有着“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美誉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在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来袭的特别时刻,拥抱变化,全力以赴保障教育教学,同时积极参与抗疫防疫的光荣事迹。同时,他鼓励各位参会代表张开怀抱、主动适应好远程会议平台,充分利用好“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提供的各项在线资源,不辜负自己过去5个多月的准备,在接下来的会期当中,全情投入,收获成长。

image005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随后的视频发言中代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对参会的青少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代表们借助这次大会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人文素养;拓展国际视野,掌握国际规则;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大会主席团与代表们在云端相见,中外学生代表进行了开幕式发言。2020年度新增的“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成员校也通过大会开幕式进行了首次亮相。联盟进一步发展壮大,为今后北外青少年模联教育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image007

image009

学生代表发言

image011image013


image015image017

主席团亮相


本届大会面向10至18周岁青少年代表,设置了小学高年级、初中及高中会场,委员会议题立足联合国成立75周年的核心议题,聚焦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也涵盖了世卫组织关于“全球流行性疾病的防控与应对”这样的热点议题,大会还同时设置了主新闻中心。会议期间还将组织和平海报展示,并开展多主题云端讲座、模联教育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