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海会议)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分享到

      2021年7月23日上午,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海会议)开幕式在上海嘉定区云杉苑举行,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大会活动序幕。大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互联网部担任上海会议独家承办方,以提升青少年全球胜任力为目标,搭建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广阔舞台。上海会议中脱颖而出的代表后续将与广东、江苏、山东、四川会议和网络会议中表现优异的代表,共同参加于11月举办的高级别会议。


1993731872

2118036176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互联网部副总经理戴颜、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监李晶、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学生发展部副主任马天骁以及合作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共有25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大会,会议的议题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设立了关于教育发展、卫生医疗合作、旅游业恢复与发展、世界难民保护四个议题,共5个会场。年级覆盖从四年级至十一年级。这次大会还专门安排了交流晚会等活动,帮助各位学生加强认知、增进理解、建立友谊、实现人文交流与共同进步。


530091466

      开幕式上,戴颜副总经理代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互联网部向到场嘉宾、全体师生及媒体记者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在致辞中,戴颜副总经理介绍道,本次大会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互联网部教育中心关于青少年智慧教育、素质教育转型的一次全新探索,意在以优质的内容、技术手段及人文服务培养青少年的语言应用能力、多维度思辨能力以及国际责任感与理解能力,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她强调,模拟联合国大会这种活动形式对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大会鼓励青少年积极发展领导力和创造力投身全球共治,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亲身体验观点阐述、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决议制定等联合国会议的形式,提升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理解多元文化,促进对当前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学习以国际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并寻求答案。可以说,模拟联合国大会这种活动形式正日益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1748669216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监李晶在致辞中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批准由外研社建立“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通过开展模拟联合国相关活动,为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的全面深入开展提供良好土壤,协同培养国家需要的未来人才。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联盟的重量级活动,从2018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有近2000名代表,在这个舞台上完成了从学生到模联外交官的华丽转变。2021年,外研社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互联网部携手建立北外模联联盟上海服务基地,让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上海落地,为本市的中小学生带来专业、权威的模联教育服务。未来,我们也期待和电信一道,继续为中小学校、一线教师和广大学生,提供完善的模联课程体系、专业的模联教师培训、前沿的学术科研课题、高端的学生发展平台,整合资源,紧跟时代,为上海市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1317444964


      开幕式上还邀请了各个会场的主席们上台做自我介绍,并由连续三届参会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孟君竹是一名5年级的学生,但已经是一位“老模联人”了,她通过对自己初次参会的亲身经历的介绍,告诉大家她是怎样从一个懵懂的模联爱好者,通过不断努力,突破难关,最终得到主席的认可并成为“模联之星”,为在场的学生们加油鼓劲。

1832819850

476003142

      最后,主持人隆重宣布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海会议)开幕,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一项具有示范性的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实践活动。


更多地区会议/网络会议,及高级别会议的精彩报道,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的发布。一起期待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