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山东线上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分享到

    夏日流火季,青春奋进时。8月6日至8月8日,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山东线上会议)成功举行。

image001

    大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青岛服务基地协办,以提升青少年全球胜任力为目标,搭建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广阔舞台。

    来自山东16个地市63所学校的358名中小学生共同在云端相聚,以驻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依照联合国会议的正式程序,模拟联合国的议事规则,在8个委员会内对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育、医疗、难民、儿童健康以及旅游恢复等热点议题深入探讨。

    经过热烈的磋商与积极的合作,大会成果颇丰,成功通过了8份决议。大会引领青少年在世界和平、人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方面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各会场主席和起草国代表分别就委员会决议进行了介绍。

image002

image004

image006

image008

    大会的主席团是一只强大的学术队伍。他们中,有外国语专业的教授,有经过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教师培训的一线模联教师,也有来自北外和多个高校的模联经验丰富的优秀学子。主席团队在会前深入研究,会上默契配合,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出了杰出贡献。

image014

主席团成员

    自大会开幕起,各位领导和指导老师都在持续关注着大会的进展,并对参会青少年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诚挚的祝贺。

image015

北外联合国联盟执行负责人 马天骁

    马老师向各位嘉宾、参会学生代表、老师及家长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北外模联联盟自成立以来,发展历程每一步都伴随着挑战。从带领第一批极少数的中国青少年精英站上纽约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的讲台,到如今集结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基础模联教育,十年有余,矢志不渝。

image017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韩庆娜

韩教授讲到,在全球化时代,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之外,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期待同学们能够培养开阔的眼界与国际的思维,既要有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又要放眼天下的国际视野。表达自我,履行责任,展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image019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博士、副教授 苏擘

    苏教授指出,我们不为求胜,只为求真;我们不为成功,只为发声。模联应该是一种声音,是各位代表们知识的声音,是大家修养的声音,是大家国际视野的声音,是大家人文主义关怀的声音。正是大家的声音让模联不再陌生,让大家彼此熟悉。苏教授呼吁各位代表自豪地大声地说出“我们是模联人!

image020

济南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 王红妹

    王校长代表济南外国语学校和校模联社团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校长表示,学校一直重视模拟联合国的发展,致力于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全球公民意识,锻炼学生沟通交流技巧和领袖才能,感谢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为学校和各位代表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image022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校务委员、副校长 杨睿

    杨校长高度评价了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认为它在鼓励广大青少年深刻体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在这里,朝气蓬勃的学生代表们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到活动中,共同探讨国际热点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和解决方案。

image024

新航外国语模拟联合国社团指导教师 王梦雅

    王老师认为,在模联大会上,同学们不仅需要有捍卫自己国家立场的勇气,更要有相互合作和妥协的精神,在合作和妥协之中,大家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这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更是一次欢乐的聚会,将成为一段永远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

image025

潍坊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 刘璐

    刘老师表示,本次模联大会的主题非常契合当今时代的发展,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认识到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image027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中的思维碰撞,观点的求同存异,方案的创新合作,让学生代表们意犹未尽,激动不已。在闭幕式上,各学段的学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收获和感触。

    作为具有示范性的国际理解教育活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进一步促进了山东省学校间的交流,推动了模拟联合国在山东的传播发展,为山东地区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在大会中,多所学校的学生代表,表现出色,精诚合作,获得了优秀团队称号。

image029

    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级教育主管单位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与重视,离不开北外模联联盟青岛服务基地细致准备,离不开学术团队的精心策划,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山东会议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11月,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更加精彩!

image030

如果,你期待着有一天,向世界传达独一无二的见解;

如果,你看到了那些在阴霾笼罩之地挥动的双手,渴望着些许的改变;

如果,你兼备着一腔热血与沉着的头脑,以及一颗不惧困难和挑战的心。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