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四川线上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分享到

    8月6日至8月8日,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四川线上会议)成功举行。

    

image001

    大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成都服务基地协办,以提升青少年全球胜任力为目标,搭建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广阔舞台。

    会议期间来自四川省各地市的中小学生共同在云端相聚,以驻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依照联合国会议的正式程序,模拟联合国的议事规则,对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世界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image009

    经过激烈的磋商与积极的合作,大会成果颇丰,各委员会成功生成并通过决议。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各会场起草国代表分别就委员会决议进行了介绍,主席团也对各会场的会议进程和决议逐一进行了点评。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

    会议中的思维碰撞,观点的求同存异,方案的创新合作,让学生代表们意犹未尽,激动不已。在闭幕式上,各学段的学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收获和感触——

    大会的经历非常难忘,是真正的开阔视野,锻炼思维,语言表达的过程;是竞争与妥协、合作与共赢的结合。

    在模联里,我更好地认识了自己,超越了自己,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会场中,我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龄人,三日来的交流磋商,我们形成了深厚的友谊!

image017

小学会场代表 李静凌(宜宾东辰国际学校)

image019

初中会场代表  邱水伊(成都七中初中学校)

image021

高中会场代表  张若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

    自大会开幕起,各位领导和指导老师都在持续关注着大会的进展,并对参会青少年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诚挚的祝贺。

image023

    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项目负责人马天骁为大会致辞。她指出,线上会议对代表们来说是一次考验和挑战,同时也是一次充满可能性的机遇。她对大家的会场表现和会议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祝贺。马老师期待各位模联人在今后学习中,将自身发展与国际理解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世界文明的多样性,用尊重、包容、互鉴的态度看待世界。”

image025

    模联指导教师杨霖,曾参与北外模联联盟举办的教师工作坊。她分享了本次带领学生参与会议的感受。她表示,学生在会议中锻炼了综合能力,提升了青少年的使命感,是将日常所学知识与世界热点议题相关联、并亲身参与解决的宝贵经历。感谢大会组织单位为四川地区学生提供高水准的模联交流和实践平台。

    在闭幕式的最后,参会师生通过照片和视频共同回顾了本次大会中那些令人振奋的瞬间。至此,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四川线上会议)圆满闭幕。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11月,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