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首轮网络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分享到

2021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首轮网络会议于8月20日至8月22日在线上顺利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工作二处处长陈滔伟参与闭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代表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投入到国际社会热点问题的探讨中,依照联合国的程序阐述观点、展开磋商与辩论。

1.webp

2.webp


闭幕式上,陈滔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和蔓延,但它阻隔不了中外青少年之间开展人文交流的需求和步伐。通过参加世界青少年模联大会,青少年们可以提高对外交流的水平。希望代表们通过大会,学会讲好自身故事,倾听对方故事,增进互信,形成合作,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人才和中外人文交流使者。

3.webp

 9个委员会的代表们在线上密切协作,激烈碰撞,代表不同国家,探讨包括教育、卫生、环境及难民问题等在内的国际问题,学习像外交官一样在国际事务上捍卫自己国家利益,寻求最大共识,完善全球治理。


640.webp (1)

640.webp

122.webp

123.webp

222.webp

223.webp

234.webp

IMG_4780

333.webp

大会主席团代表肯定了参会学生的付出和成绩,鼓励同学们在模联之路上继续努力。

5.webp

大连市第八十中学的艾家豪同学作为参会代表进行发言,他将参加本次会议和参与联合国与国际组织少年班的学习经历串联起来,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成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张雪菲作为资深模联学姐给代表们送上了寄语。

6.webp


最后,大会组委会在线发布了“优秀组织团队”及“模联指导教师”名单,对中小学校及教师对模联教育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

“模联人永远在路上”。期待与各位在高级别会议上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