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提示
您好,欢迎您使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服务,我们的产品面向全年龄段的用户,您可以使用本产品。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使用本产品,需要取得其的监护人同意。因此如果您是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您让您的监护人作为本产品的注册人。如果您是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人,可直接注册使用本产品。

2024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2024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 Age 10 - 18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江苏线上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分享到

640.webp

    2021年8月14日至1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外研社承办的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江苏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大会以提升青少年全球胜任力为目标,丰富青少年人文素养,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来自全省的200余名青少年代表相聚云端,共话未来。

2.webp

    开幕式上,马天骁代表北外模联联盟向各位参会嘉宾、参会学生代表、老师及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在培养涉外高素质人才上的创新与努力。同时,她也相信代表们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将以热忱真挚去投入体验,怀揣对人类命运与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预祝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江苏会议圆满成功。

3.webp

    本次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术指导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河北大学副教授苏擘担任。苏教授指出,我们不为求胜,只为求真;我们不为成功,只为发声。模联应该是一种声音,是各位代表们知识的声音,是大家修养的声音,是大家国际视野的声音,是大家人文主义关怀的声音。正是大家的声音让模联不再陌生,让大家彼此熟悉。苏教授呼吁各位代表自豪地大声地说出“我们是模联人!” 

4.webp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总校长尤文亮首先预祝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同时,也感到非常荣幸,本次大会由北外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协助承办,感谢主办方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对我校的信任。

5.webp

     北外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中心主任顾彦在致辞中说道,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和对外交流的不断扩大,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一个优秀的国际化平台,促进青少年理解多元文化,增进对于当前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学习以国际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鼓励青少年积极投身全球共治,提升青少年全球胜任力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6.webp

      北外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中心副主任杨燕燕在致辞中说道,在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世界更需要你们,需要每一位青少年代表能够对国际热点问题有着自己深刻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希望每一位代表都能够站在自己代表角色的立场之上,满怀热情和信心投入到大会中去,让我们共同期待你们在大会中创造新的精彩。

7.webp

      朱娅娴老师代表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南京服务基地向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青少年模联教育的嘉宾、老师及家长表示感谢。朱老师在致辞中提到,希望模联代表们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北外提供的优质资源,积极融入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学术氛围中,能够在多元的协作中去交流、体验和思考,成长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期待代表们未来能够真正参与到全球共治的进程中,矢志不渝,不忘初心。

8.webp

    会议主席代表凌羽辰同学在发言中说道,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全球性和区域性热点问题层出不穷,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兼国际组织,在应对全球性问题方面有独特优势和难以替代的合法性、权威性作用,作为年轻人,今天我们以组织或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方式,支持联合国,表明着我们促进国际合作,期盼世界和平的理想与信念,在此,我期盼着在共同信念的指引下,我们的大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8

9

    开幕式的最后由本次大会的主席团发言,大会的主席团是一只强大的学术队伍。他们中,有外国语专业的教授,有经过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教师培训的一线模联教师,也有来自北外和多个高校的模联经验丰富的优秀学子。主席团队在会前深入研究,会上默契配合,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出了杰出贡献。

    本届大会面向10至18周岁青少年代表,设置了小学高年级、初中及高中会场,涵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国际合作、全球医疗废物管理、疫情下的儿童身心健康、疫情下的难民安置与保护”等热点议题。

10.webp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参会青少年代表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投入到国际社会热点问题的探讨中,依照联合国的程序阐述观点、展开磋商与辩论。代表们突破物理距离,在线讨论、谈判和磋商,5个会场协作共生成13份决议草案,最终通过5份决议,取得了丰收成果。

图片

     闭幕式上,朱娅娴老师再次对各位嘉宾、参会学生代表、老师及家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与会议代表通过照片和视频共同回顾了本次大会的众多温馨而又令人振奋的瞬间。朱老师感慨道,2021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本届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同样也是极其特殊的一届,走到这里的每一位都值得掌声,本次线上会议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与帮助,感谢这一路陪伴大会的每一位,因为有你们才有了本届大会的精彩。

     模联活动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认识这个世界的同时,每一位代表也在重塑和认识自己,当大家开始加入创造美好世界的旅程的时候,你们也一定会在这个旅程当中遇到更好的自己,最后,预祝每一位参会代表能在新学期有新的进步,也期待能够有机会在高级别会议上和模联学术活动当中能和大家再次相见。

     至此,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江苏会议圆满落幕,我们希望,通过模联活动,你们可以理解:“我属于世界,世界也属于我”这句话的意义,我们相信,认真长大,是你们对未来最坚定的承诺。